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本【小名雪尚飘】

黑暗的幸福就是在绝望中看见了你----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多重性格的人,有时很内向,有时很外向,有时很正经,有时不着调。出生在小知识分子家庭,有点小资情调。慵懒是我的缺点,简单是我的风格,扎眼是我的长相,爱好文字,写些没情调的小诗独自欣赏,对钱只有手感,没有崇拜,花今天的钱,办今天的事儿,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努力再挣钱。对朋友很江湖,肝胆相照,会感恩、会重恩、会谢恩。

【原创】千钟醉(诗圣)  

2010-12-18 11:33:08|  分类: 原创--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千钟醉(诗圣) - 风茗猫影 - 风茗猫影

 

千钟醉(诗圣)
一钟醉,李白称首当无愧,拨弄神毫墨迹瑰,唐朝才子,云林高卧,世人能不醉?
二钟醉,杜诗完美流星坠,语不惊人死不诙,开诗世界,出神入化,世人能不醉?
三钟醉,乐天诗朴留芳魅,讽谕感伤妙句雷,自然流畅,形容极致,世人能不醉?
四钟醉,春蚕蜡炬飘红泪,商隐情诗万古媒,琦靡浮艳,光芒闪烁,世人能不醉?
五钟醉,诗坛独步千年位,杜牧晚唐握奖杯,崎岖古奥,风流倜傥,世人能不醉?
六钟醉,诗文揉语抛人类,韩愈奇才影岸魁,恢宏气势,诗文并茂,世人能不醉?
七钟醉,绿肥红瘦词柔媚,清照流芳一朵梅,如云吹雪,自成文理,世人能不醉?
八钟醉,婉约豪放都兼备,苏轼诗书气自恢,行云流水,才华横溢,世人能不醉?
九钟醉,陆游不怕挫折累,爱国思潮洗尘灰,丹心一片,雄浑豪健,世人能不醉?
十钟醉,自珍抖擞天公瑞,天降人才万马嵬,诗魂犀利,精于锤炼,世人能不醉?
百钟醉,诗人千古瑰奇萃,不可一一伟影推,八仙过海,千秋各异,世人能不醉?
千钟醉,古人遗产春秋馈,今世诗词赋曲追,燃烧绝句,发扬光大,世人能不醉?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