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本【小名雪尚飘】

黑暗的幸福就是在绝望中看见了你----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多重性格的人,有时很内向,有时很外向,有时很正经,有时不着调。出生在小知识分子家庭,有点小资情调。慵懒是我的缺点,简单是我的风格,扎眼是我的长相,爱好文字,写些没情调的小诗独自欣赏,对钱只有手感,没有崇拜,花今天的钱,办今天的事儿,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努力再挣钱。对朋友很江湖,肝胆相照,会感恩、会重恩、会谢恩。

台湾“智慧城市”展一瞥  

2016-08-23 13:07:10|  分类: 原创--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湾智慧城市一瞥

老本/文

   了台湾智慧城市展,感触颇深,眼界开。目前智慧城市的发展迅猛使人们不断感知现代科技成果变化莫测,给全球各层面的大到公共场所,小到家庭,带来快节奏,带来大智慧。二十一世纪是跨领域时代,是设计与被设计的飞跃,设计未来用手思考,以温度取得高度,以时间取代空间,用有效率工具,有效率团队,服务有效率的终端客户。

   智慧城市是以人为基础、以土地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核心、以资本为后盾,重视城市的全局发展,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为城市中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智慧城市”是个大体系,“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均加入了云计算的概念,通过数据中心的云化建设,更大程度地提升数据中心海量数据的支撑能力从智慧城市数据中心来看,一云多云纷纷启动

    我国的“智慧城市”热持续很久了,“智慧城市”以纳入国家级战略规划,智慧交通、 智慧医疗、 智慧环保、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浮出水面,进展迅速,但困惑随之而来,组织者的眼光、资金投入大、信息共享难,商业模式不清晰等 。经过“智慧城市 ”亢奋期后 ,还得经过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基础设施做起,从行业做起。                                         

   走进台湾会展智慧大楼参观我发现智慧城市的应用分解的非常细小,小智惠很实际,由点到面,也就是说由每一个层面的小智慧思维点组合成大智慧思维点,如我们参观的智能会议室,智能停车场,各成体系,自己投资,合作研发,模式不同。

   这让我想起我做过的智能会议室、数字法庭、远程闻讯、视频会议系统等集成项目,我们的角色属于集成商,是建设方与设备厂家的纽带,预算由建设方制定,采取招标的形式,我们按着建设方的要求,做出设计方案,智慧程度的高低也是由建设方的预算决定,所以资金---是智慧的根基,方案---是智慧的灵魂。

   由于时间紧迫,智慧城市展】我主要参加了两个医疗论坛。

   医疗对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无论头疼脑热还是开膛破腹都离不开医疗,智能化对医院势在必行。

   第一个医疗论坛主要讲了FID护送系统,推出了华硕云端服务平台形成医疗分析云,医疗行动云,医疗储存云,开发管理与运用云端计算功能,各种模式接踵而来--公有云服务模式,私有云模式,混合云模式

智慧云端储存云端空间资源不浪费。华硕AMOS后端物件资料处理技术,可大幅降低置空间,平台运作时拥有较佳的储存负载平衡,同时拥有运算延伸的多重弹性,还可外接其它运算引擎,透过资料减量技术,采用SHA512演算法计算答案,特值于云端比对,已存在档案就不复上传,节省上传空间。跨平台特性资料随身各种使用界面无缝连接。

    我对华硕林先生提出我的困惑----华硕公司是做软件开发的,对智慧医疗数据是跨专业研发,怎么把医疗流程做到最实用?

   华硕林先生对提问做了解答,用我的语言简单描述大概意思----软件系统研发企业与不同领域的专家们共同研讨模式与流程,使智能化体系走进千家万户当然由于专家专业的限制,也限制了部分实用性,这就需要软件工程师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特殊专业如医疗系统的学习掌控

   一个好的软件工程师,不能只限于自己的专业,要有跨专业学习的能力,要有挑战精神,用最短的时间研发出最优秀的跨专业产品,领域困惑与实践并进不断优化升级,整合产品,符合实际要求,符合专业口味。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

第二个医疗论坛我很欣赏一比一智能医疗模拟原型。以前为了节省投资很多项目研发设计在精神层面做完后就用于实践,用于实践后发现留有遗憾,如果有致命的遗憾,必定影响项目的复制推广。一比一智能医疗,项目开发商模拟医院所有科室进行空间配置,做出方案,并请来医师、护理师、营养师、讯师组成跨领域专家团队,进行实际操作,探讨以人为本,改善病人就医,这样做有风险也有辉煌,在不计成本的实验过程中,能最大化发现问题,使系统不断改善升级,做到一步到位,使更多的合作伙伴购买他的系统,面的工作只有复制了。

智慧医疗产业的应用,安全弹性。弹性利用储存资源大幅提升整体成本效用,真正享受云端带来的成本优势。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